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1200多所学校可银联卡缴学费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29:2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 实习生 朱颖斐)银联国际日前宣布境外可用银联卡缴学费的学校增至1200多所,覆盖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苏黎世大学、悉尼大学等众多名校。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46万人,同比增长11%。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为前四大留学目的地,接纳的中国留学生占比超过七成。同时,高中生留学人数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留学低龄化趋势延续。

  目前,中国留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登录三大缴费平台,用银联卡直接跨境支付这些平台所覆盖的学校学费,包括peerTransfer所有600多所学校、Western Union近300所学校,以及台湾银行旗下“学杂费入口网”所覆盖的当地近半数高校。同时,港澳地区近10所主要高校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语言中心等,都可在学校缴费平台用银联卡在线支付。用银联卡跨境网上支付学费,一般3个工作日可到账,账户以人民币扣款,免收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银联在线支付通过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风险监控,全面保证跨境网上支付的安全。

  除了线上支付,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数百家境外学校,还能直接在POS终端刷银联卡交学费和住宿费、购买课本等,其中包括澳大利亚200多所中学和大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