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活牲畜出口的动物福利保障须知

  • 发布时间:2015-07-27 14: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活牲畜出口是澳大利亚农牧业出口的重要产业之一,2013-2014财年产值约12.4亿澳元。据澳大利亚农业部统计,目前澳大利亚已向60余个国家出口牲畜(主要是奶牛、肉牛和肉羊),主要贸易伙伴包括印度尼西亚、中国、以色列、马来西亚、菲律宾、土耳其、日本、俄罗斯、科威特、卡塔尔和约旦等。

  为确保出口商在活牲畜出口转运等过程中给予牲畜一定标准的动物福利,澳大利亚政府于2011年7月出台了牲畜出口商供应链保证体系(Exporter Supply Chain Assurance System,ESCAS)。从出口印尼的活牛交易开始实施,现已扩展到所有饲养和屠宰牲畜出口的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ESCAS不仅针对澳国内的运输过程,还关注输出活牛在目的国的屠宰待遇等。

  为帮助业界了解澳大利亚此方面规定具体情况,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搜集整理了澳农业部发布的相关工作报告(最新版,2015年1月发布,共92页)。

  如需报告全文PDF,请下载后附链接:

  http://www.agriculture.gov.au/SiteCollectionDocuments/biosecurity/export/live-animals/livestock/escas/escas-report.pdf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