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联卡可在境外1200多所学校缴学费

  • 发布时间:2015-07-24 15: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4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境外可用银联卡缴学费的学校增至1200多所,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以及香港、台湾等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苏黎世大学、悉尼大学等众多名校。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46万人,同比增长11%。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为前四大留学目的地,接纳的中国留学生占比超过七成。同时,高中生留学人数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增长,留学低龄化趋势延续。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联国际正在打造全方位的留学生支付服务体系,以“安全、便捷”为核心,涵盖学费缴纳、日常取现和刷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助学金设立等一系列服务。在解决学费支付的基础上,依托遍布全球的银联卡受理网络和服务体系,为留学生在境外的日常生活提供周到服务。

  除了线上支付,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数百家境外学校,还能直接在POS终端刷银联卡交学费和住宿费、购买课本等。尤其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当地大学、中学、私立学校等教育机构引入银联卡支付,以及可以通过银联卡支付学生保险,大学校园刷卡无障碍区正日渐形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