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码强心针提振投资者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29: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4日,近期多次回购股票的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鉴于现有回购授权的动用程度及维持必要时回购股份的灵活性,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申请新的回购授权,以再获得回购不超过股本总面值10%股票的新权限。

  统计显示,恒大自2015年7月8日起连续回购,截至23日,共回购6.37亿股。就在公告的当天,恒大又再回购9043万股,涉资4.77亿港元。分析认为,恒大此举向外界表明了持续回购的可能性与强力度,用实际行动表明其对公司发展和增长潜力充满信心。

  文\赵燕华

  打击恶意做空保障小股东权益

  恒大回购组合拳频出

  公告显示,恒大在今年6月12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已批准回购总面值不超过当时已发行股本10%(即15.65亿股)股份。随后的7月8日至24日,恒大多次回购共6.37亿股,占回购授权的40.72%,在不新增回购授权的情况下,恒大最多仍可回购原回购授权的59.28%即9.28亿股。此次如果成功再新增占10%股本的新回购权限,则恒大今后回购的空间大幅增加。

  同时,统计资料显示,恒大近两年回购力度持续加大,2014年共斥资58亿港元回购17.63亿股。2015年7月8日起连续回购,就在公告的当日,恒大又再回购9043万股,截至24日共回购6.37亿股。

  专业人士认为,国际做空机构一直意图做空恒大等股本多、股价潜力大、流通比例大的龙头企业股。业内认为,此次恒大表态将申请新的回购授权,大力拓展了未来回购空间,“弹药”储备充足,表明了坚决打击恶意做空的决心,令做空机构彻底无机可乘。

  证券界人士指出,回购股票是股价的直接催化剂,有助于对股价形成强力支撑,保护广大流通股东的利益,提振投资者信心。6月初股市震荡时恒大启动回购,就有疑为恒大主席许家印的金句流传:“恒大坚决不让小股民失望,一定要对得起他们!”恒大此举或可认为是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

  利好频出喜获三家评级机构AAA评级

  恒大股价两周逆市升逾30%

  自月初回购以来,恒大股价逆市连番上攀,两周来升幅逾30%。但按其目前股价计算,市盈率仍仅为4-5倍,远低于国内A股同等企业10来倍的市盈率,为大市回暖后的向上打开了空间。

  7月7日,恒大200亿低成本长周期境内债全部成功发行。据悉,6月18日完成首批5年期50亿的境内债发行,利率5.38%。7月7日完成第二批150亿债券发行,创下不仅是民企、也是房企的境内发债的单笔最大规模纪录,其中82亿的七年期债券利率6.98%,68亿的四年期债券利率5.30%,创下恒大有史以来最低债券利率纪录。

  恒大地产近期利好不断,相继获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等国内三家最大信用评级机构AAA评级;6月,恒大联手腾讯入主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HK.0136),为恒大多元产业上市集群的打造再添平台;成功发200亿低成本长周期境内债,分拆足球、文化、矿泉水申请上市,单月和半年销售额创历史纪录,以近23亿港元回购股份。

  在地产板块方面,7月6日,恒大销售简报显示最新业绩创多项历史纪录,其中6月销售247.5亿,与万科的251.9亿旗鼓相当;前6月销售871.1亿,完成年度目标58.1%全国第一,料1500亿年度目标将超额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