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等红灯时怎么停车?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1:2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汽车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到底该如何停车?关于自动挡车的停车步骤,车主们众说纷纭。维修技师表示,红灯在30秒以内,建议驾驶员直接踩着刹车即可。

  所有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都有4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以上几个挡位外,很多自动挡车型还有S挡、L挡、2挡。S挡是运动挡,L挡常用于下坡,2挡则常用于汽车上坡。

  自动挡汽车,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是应该挂P挡,还是N挡,或是在D挡上脚踩着刹车?维修技师表示,具体挂什么挡位等红灯,还要看等红灯的时间。红灯在30秒以内,建议驾驶员直接踩着刹车即可;红灯在30秒~1分钟内,驾驶员应该选择挂N挡;当红灯在1分钟以上则建议直接挂P挡。

  除了等红绿灯外,自动挡汽车还有熄火停车或长时间怠速停车的情况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把挡位挂入P挡,因为挂入P挡后,变速箱的驻车棘爪会与卡槽咬合,这样就锁住了汽车的传动部分。维修技师认为,正确的停车方式是先踩住刹车,挂入N挡,然后拉上手刹并松开制动踏板,在车辆停稳后,挂入P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