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32个单位联合“向违章说不”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1:0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冯立普报道:近日,在首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召开的2015年度第二季度例会上,安委会办公室向32个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在首都机场范围内全面开展“向违章说不”主题活动。

  当前,国内外各行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首都机场面临的安全保障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提高首都机场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首都机场自6月1日起启动“向违章说不”主题活动,营造“执行规章、敬畏规章”的安全文化氛围,引导各级员工养成遵章守纪的安全行为习惯,推动首都机场安全管理逐步由监督管理向自主管理和团队管理转变。

  按照首都机场“向违章说不”主题活动整体安排,安委会将着力从宣传推广、研讨交流、违章查处、总结提升等方面开展活动。安委会在营造活动氛围方面,将组织拍摄“向违章说不”主题微视频,开展微电影征集;收集按章操作正面典型、违章操作反面典型,以及违章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展安委会先进单位及个人评比活动;开展“向违章说不”微言微语有奖征文、技能比武、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安委会及各专项安全工作办公室将重点组织开展违章专题研讨,分析典型及易发违章行为,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同时,安委会组织开展成员单位违章管理经验交流活动,赴石油石化、中核工业等行业外单位参观,交流违章管理经验。

  违章查处方面,安委会推行场内驾驶员及证件记分违章红黄牌制度,加强现场及后台违章联合安全监察,加大对各类违章行为,尤其是重复违章的查处力度。

  活动后期,安委会办公室及各专项安全工作办公室将结合活动总体情况,组织各单位分享优秀管理经验及方法;分析评估活动效果,总结固化活动中发现的关于违章管理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建立完善有效的违章行为管理长效机制。

  据了解,安委会是由首都机场地区各个安全运行保障单位共同成立的安全管理协调组织,围绕沟通协调、监督评价、信息共享、奖励激励4项机制,协调解决各单位在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中的安全问题,以共同提高机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为宗旨,以打造首都机场安全利益共同体为使命,确保首都机场持续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