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锳霖:阳光边检 闪光青春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1:1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5版

  这天,正在值班的陈锳霖碰到了一件棘手事。一位年逾80岁的老人携带一名未满6岁的男孩前往加拿大,但是男孩所持的护照内加拿大签证已经过期,导致其无法出境。老人年事已高,顿时不知所措,嘴里不停地叨念着“怎么办、怎么办”,急得在勤务现场团团转。看到这种情况,陈锳霖像往常一样主动迎上去帮老人解决难题。在得知老人的女儿要3个小时之后才能赶到机场时,他首先帮老人退了机票,安抚他的情绪,并一字一句地向老人讲述了补办中国签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还不断安抚老人不必担心,直到老人的女儿来到机场接其平安离开,陈锳霖才放心。他经常这样评价自己,“我这个人虽然不善言辞,但还是很热心的”。

  在工作之余,陈锳霖喜欢练书法、看书。他说练书法能让他沉心静气,不再那么浮躁,用心感受那一抹凝聚笔尖的力道,每当写出一个满意的字时,都感到心旷神怡。陈锳霖这个山东汉子,踏实肯干是他一成不变的本色。在他眼里,简单的工作也能取得不简单的成绩,平凡的人生也要活出不平凡的精彩,让青春在边检岗位闪出耀眼的光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