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向违章说不”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0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赵煜、李嘉毅报道:为了在首都机场范围内营造“落实规章、敬畏规章”的安全文化氛围,强化“依法管理、按章行事”的安全行为观,6月1日~12月31日,首都机场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向违章说不”主题活动。

  小违章导致大事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违章本身就是后果。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明确对违章行为的管理要求和处罚标准,加大对重复违章和故意违章行为的监督检查及处罚力度,修订证件记分管理办法,制定违章行为红黄牌制度,并设立典型违章行为曝光台,对重复违章、故意违章、严重违章行为予以曝光。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对各项业务工作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行业规章标准进行梳理对标,对各项制度文件进行全面自查,并要求各组织相互查找规章标准落实、制度管理方面的问题。

  在活动的数据分析应用方面,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将根据违章主要表现、分布特征、涉及环节及流程、违章原因分析等进行专题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就如何预防和控制提出建议。同时,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安排专人定期收集、统计和分析部门、模块及班组层面违章数据查处情况,对违章情况趋势加以分析,并根据辖区内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件和违章数据,识别违章管理高发区域、典型违章行为、重点违章类型及违章高发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监察,采取有效措施对违章行为进行严格管理。

  借助首都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平台,首都机场将组织开展违章治理专题培训及参观交流活动,邀请安全管理领域专家开展违章管理专项培训,并组织相关单位赴石油石化、核工业、航空航天等行业交流学习违章管理经验。安委会各专项安全办公室也将组织相关单位,结合首都机场违章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开展联合安全监察工作,并组织开展“违章行为识别”竞赛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对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现有的“微安全 自行动”活动内容的深化与升级,持续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随手拍”,主动发现并报告违章行为;全面回顾“安全网格化”工作取得的实效,进一步扩大网格化工作覆盖面及应用范围;持续开展“安全大家谈”,就典型违章行为、违章管理要求及违章防范措施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将分为宣传推广、活动实施、总结固化三个阶段。首都机场将根据总体方案要求,具体实施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总结活动中发现的违章管理优秀经验和方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