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啥“阳光猪肉”得到烹饪大师的赞许?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29:3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阳恒丰源肉业集团“阳光猪肉”系列谈之五

  7月26日,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金牌得主、国家级烹饪赛事评委张可以与记者谈起猪肉来,对阳光猪肉赞不绝口。

  张可以大师说,常言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这说明吃猪肉的人不在少数,而且猪肉是众多动物性烹饪原料中大家最常食用的肉类。一些东北名菜也离不开猪肉,比如软炸里脊、锅包肉、滑溜肉片、干炸丸子,汆白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美味佳肴。

  可是,现在经常听到不少人抱怨,“为什么现在的猪肉没有肉的味道呢?不仅不香,有时还带有些许异味。”这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现在的厨师善用调味品,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这也不能完全怪罪于烹饪工作者。

  张可以大师接着谈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了一种猪肉——阳光猪肉,因为近些年带着各种噱头出现的品牌也不在少数,所以并没有太在意。可是我随着对企业的慢慢深入了解后,知道了他们的猪肉真的不一样,从猪种的选择、猪舍的设计、饲料的投放、宰杀的工艺都与我之前了解的个别企业大相径庭,所以我决定亲手做一次实验。

  刚拿到阳光猪肉的时候,外观明显与普通猪肉不一样,其肉质紧密、色泽纯正,而且肌肉纤维明显可见。为了让实验更有说服力,我选择了白煮的技法来烹调食材,而且锅中除了猪肉只有水,没有任何一种调味品,我倒要看看这么苛刻的实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然而没等到实验结束,我们在场的人都觉得这种现象不可思议:第一,当水开以后水面没有明显的浮沫,这说明猪肉排酸处理非常到位;第二,当锅中水烧开十五分钟左右时,汤汁颜色明显变为乳白色且有一定浓稠度,与饺子汤非常相似;第三,肉香随着水蒸气弥漫整个厨房,这个香气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过了,让我们不约而同的回想起童年的味道。更让大家惊奇的是,当煮熟的猪肉切片装盘端上来后,送入口中的那种口感真是软嫩不失韧性,肥肉不腻且柔滑,香气四溢,满口的幸福味道!大家对阳光猪肉的一致好评也让我坚定了继承传统老菜的信心。随后,在不断发掘更适合阳光猪肉的菜品同时,大家又共同总结了一套新的烹饪理念——阳光自然烹饪工艺,并受到刘敬贤、李春祥、张奔腾、常伟等众多烹饪大师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最优质的菜品必须具备几个条件,而好的食材、好的工艺又是重中之重,我相信在现今这个重视营养健康的社会大环境下,阳光猪肉的发展趋势是阳光的,阳光自然烹饪工艺的前途是阳光的,而重视健康饮食的您选择阳光食材,运用阳光工艺,身体一定也是“阳光”的!张可以大师肯定地强调。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