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猪肉”为何得到营养大师们的一致认可?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29:4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阳恒丰源肉业集团“阳光猪肉”系列谈之四

  话题还得从2014年底铁岭营养学会举办的营养师活动谈起,当时参会的营养师和营养爱好者大约100人。会上,辽宁省烹饪大师张可心讲的是《阳光自然烹饪工艺》,恒丰源经理邱丰然讲的是《阳光猪肉是咋生产的》。会场设有阳光猪肉体验区,有阳光煎肉、阳光红烧肉、阳光自然香肠等。参会的营养师们边品边赞:的确好吃,自然香!从此“阳光猪肉重营养”就在营养师朋友圈传开了。

  今年5月10日,在解放军202医院,辽宁省营养学会举办了“辽宁省首届营养师大赛活动”,会前在全省寻找最佳营养食材,最有爱心合作伙伴。经层层筛选,选出恒丰源集团等三家猪肉供应商。最后由大赛的发起人——大连医院营养科主任、省营养学会副会长王兴国老师把关敲定。

  王老师品尝阳光猪肉火锅时,用清水涮阳光猪肉,肉片入锅,数三个数就好了,吃着香嫩不腻口,有弹性,满嘴留香有回味。而且阳光猪肉无药,提供饲料和猪肉无药的国家化验证明。他说猪肉无药残,肉汤就会更清或更乳白。以前在大连举办活动,愁于没有好猪肉,因此猪肉方面一直没有确定品牌。在营养方面,阳光猪肉经由渤海大学食品研究所测试,其氨基酸含量比普通猪肉高15克,肌间脂肪含量高0.9%。健康方面,阳光猪肉主要体现在猪肝表面光滑细腻,有弹性不易碎裂,清水煮口感细腻,香嫩不苦。普通猪肝口感粗糙,不香有苦。还表现在猪大骨棒上,阳光猪骨,骨壁薄而坚硬,骨髓腔大而骨髓饱满。普通猪骨,骨壁厚,骨髓腔小,骨髓不饱满。骨髓是造血的器官,是免疫力细胞的源泉。骨髓好,则猪健康,猪健康则猪肉健康有营养。

  经过无药、营养、健康、好吃四个方面比赛,阳光猪肉明显胜出,成为辽宁省首届营养师大赛推广产品。

  这样,才有了在省首届营养师大赛的启动仪式上,王兴国副会长在致辞中对阳光猪肉的充分肯定。他强调,“是共同的理念让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他还对阳光猪肉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沈阳恒丰源阳光企业,他们的理念叫‘共生、共容、共享’这样非常好的理念,深深打动了我,他们企业好的猪舍、好的饲料、好的阳光,把猪养的非常健康,猪养的健康,猪肉才能好吃且安全有营养,就是这非常朴素的理念,我认为也是非常接地气的做法,是可以解决肉类食品安全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方式。”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老师在现场也肯定:恒丰源阳光肉的“阳光健康养殖模式”,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是国际先进营养理念所倡导的。其模式不药物消毒,用阳光干爽地面,新鲜空气来消毒;饲料中不加任何抗生素,利用地窗、天窗、中窗来通风带通风,整个生产养殖过程都是生态自然、阳光舒适的。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