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什么说“阳光猪肉”是安全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8:0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阳恒丰源肉业集团“阳光猪肉”系列谈之三

  这回我们重点探讨为什么说“阳光猪肉”是安全食品。邱经理说:“这个问题先让我们长期固定用户--沈阳果雨菁菁幼儿园的园长陈丽来说吧,这是最有说服力的”。

  7月5日,记者采访了位于铁西区齐贤北街3号的果雨菁菁幼儿园的陈丽园长。

  “说阳光猪肉是安全食品,我认为真正够格”,陈丽园长开门见山肯定道。她说,去年年中,她决定自主创业开办幼儿园。

  建园过程中,陈丽把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当成大事亲自来准备落实。她说,我也是一位母亲,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我开业前花一个多月选择猪肉品种,最后确定了好吃又安全的阳光猪肉。

  去年11月幼儿园开业后,陈丽坚持只用阳光猪肉。她说,“孩子特别爱吃我们幼儿园的菜,尤其是用阳光猪肉做的熘肉段、番茄小肉丸、樱桃肉、红烧排骨、红烧肉等菜,孩子们爱吃极了。我们的青菜也是用阳光猪肉炒的,孩子们青菜吃的也特别好。我们每周给孩子们包两次面馅食品,肉馅也用阳光猪肉的。特别是请家长们品尝鉴定后,很多家长也特意去买阳光猪肉给家人吃。家长反映孩子不挑食了,身体壮了,抵抗力也增强了。干脆这么说吧,我们园假期也开办小学生‘小饭桌’,我上小学的女儿也同样和同学一起吃阳光猪肉做的菜。还有,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来检查,阳光猪肉的质量、手续等回回都合格”。陈园长一番话,的确让人信服。

  邱经理就此介绍说,阳光猪肉的安全,来自于基地的六大阳光生产体系,即阳光食料、阳光猪舍、阳光猪种、阳光管理、阳光屠宰和阳光配送。比如阳光食料是阳光猪肉的安全品质核心,首先是给猪吃什么品质原料,猪就会长什么样品质的肉。阳光猪吃的是食用的盐、豆油、优质的豆粕、最优质的进口鱼粉、东北的纯粮等优质原料。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化学药物和香精等。阳光猪吃的好,猪体就健康,免疫力就高,猪肉的品质自然也就高。这和阳光猪舍、阳光猪种、阳光管理、阳光屠宰、阳光配送共同保证每一块阳光肉新鲜、自然、高品质。

  所以,在2008年,国家农业和食品安全部门经过千挑万选,阳光猪基地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沈阳赛区的猪肉源专供商。

  2013年全运会从阳光养猪基地,进了1100头猪,作为全运会首选猪肉源。

  国家给我们颁发了奥运贡献单位奖,以示鼓励。2014年国际食品安全协会,对阳光猪的产业链经过严格的审查,特别授予恒丰源肉业集团企业“中国肉类食品安全典范企业”称号,也是对阳光猪肉安全生产体系、生产模式的认可。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