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选派科技人员服务“三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季增)近日,记者从2015年度江苏省“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推进活动会议上获悉,2014年至2020年,江苏省每年将选派189名科技人员到“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提供科技服务、开展农村科技创新创业。

  近年来,江苏省“三区”12个县的科技投入虽逐年增加,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有所增强,但与其他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2014年“三区”12个县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1.31,比全省平均水平低1.19个百分点,12个农业科技特色产业总产值不足700亿元,特色产业创新载体仅为31家。在此情况下开展“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意义重大而迫切。

  据了解,189名科技人员主要来自省内外高校院所、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他们将到“三区”解决科技需求,提供公益专业技术服务,或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企业等,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创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