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区”建设让珲春走出“国际范”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1: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永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4年,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珲春出口加工区实现进出口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中俄互市贸易区实现俄边民入区15万人次,对俄旅游贸易出口额3亿美元,果蔬出口7000吨。目前,珲春市精简“三区”机构,实行市区合一的管理体制,“三区”的建设为促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开发开放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俄互市贸易区采取“口岸查验、区内交易”的管理模式,中俄双方边民凭《中俄边民互市贸易证》每人每天携带价值8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商品(限生活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俄罗斯边民可持签证护照或旅游手续,携带50公斤的商品回国,俄海关免征关税,有效地带动了珲春市与哈桑区乃至我省与滨海边疆区的经贸往来,繁荣了口岸经济。

  实行“境内关外”的优惠政策是珲春出口加工区的独有特点,表现为免税、保税、退税、外汇及配额管理、保税物流功能拓展、运费补贴六项政策。未来五年,珲春全力将出口加工区打造成图们江区域境内外资源加工、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的示范基地。“不断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发挥其招商引资主平台作用;全力推动出口加工区申报综合保税区;逐步扩大互市贸易区对俄果蔬和海产品贸易规模,拓宽互市商品种类。”成为珲春加强“三区”建设,深化国际合作平台的重要方向。(马永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