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中低吸军工股等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27 00:29:5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短期军工股集体大涨,但机构对军工板块中长期看好的态度并没有发生改变。在业绩增长、军民融合推进、国企改革深入及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事件的带动下,军工股很可能展开更大级别的行情,考虑到短期内军工股催化剂众多,业内人士建议,震荡中应把握低吸机会。

  统计显示,7月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获净增持公司家数占行业内成分公司家数的比例为43.75%,位居申万28个行业之首。方正证券分析师韩振国强调,军工行业长期推荐不改。中信建投证券同样对军工股7月中下旬至8月底的行情的看好。看好的主要逻辑主要有三点,一是6月军工板块充分调整;二是9月3日大阅兵是行业内最重大事件,其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三是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国防工业2025规划编制、低空开放试点扩大等事件性刺激在未来会陆续推出。

  短期催化剂充足,中长期来看资产整合则是军工行业的最重要看点之一。目前我国十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平均只有30%左右,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刚刚起步,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明显偏低,后续整合空间十分巨大,军工重组题材依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研股份

  收购明日宇航成看点,明日宇航具备业绩大幅超预期可能。

  四川九洲

  研发产品获民航空管临时使用许可。

  振芯科技

  预计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届时北斗相关产值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速在47%。

  成发科技

  公司做为未来我国发动机整机产能潜在重要补充者和专项最大受益者,市值仍有巨大成长空间。

  中航飞机

  公司是新型战略轰炸机、大飞机的整合平台,中国商飞和战斗机资产也有待整合,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中航动力

  我国发动机产业发展亟待加速提升,公司作为整机龙头将极大受益。

  航天动力

  控股股东资产证券化空间大,公司未来有望成为我国航天发动机的整体上市平台。

  中国卫星

  随着未来我国卫星产业商业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卫星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金融投资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