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访肯引发傍名热

  • 发布时间:2015-07-26 14:29:1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肯尼亚,在当地引发傍名热,一些家长以奥巴马及其家人乃至“周边物品”为新生儿命名,希望在这名美国首个非洲裔总统到访期间沾一沾大人物的光。

  在奥巴马的祖籍地科盖洛村,已经有不少“贝拉克·奥巴马”;而在西部城市基苏木的一所医院,8名在奥巴马抵达后出生的婴儿中,5名取了“奥巴马系”名字。法新社报道,一名女婴取名“米歇尔”,与奥巴马的妻子同名;一名女婴以奥巴马的长女马莉娅命名;还有一名女婴的母亲干脆把奥巴马两个女儿的名字都用上,给女儿取名“马莉娅·萨莎”。取人名也就罢了,一个母亲竟然给儿子取名“空军一号·贝拉克·奥巴马”,另一个母亲甚至只用“空军一号”。

  实际上,奥巴马并不出生在肯尼亚,而是出生在美国夏威夷。他出任总统后4次出访非洲,却从未踏足肯尼亚,这次是首次以总统身份造访祖籍地。不知道有没有母亲给孩子取名“白宫”,或者采用奥巴马的总统座车的绰号“野兽”。

  惠晓霜(据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