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扫街刷墙迎奥巴马“回家” 当地陷入奥巴马狂热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0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奥巴马踏上前往肯尼亚的行程。出发前一天,他在白宫发表演讲表示,非洲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全球经济增长中心,尽管目前面临许多挑战,但非洲具有极大活力和韧性,对美国来说是巨大机会。当天白宫举办了庆祝《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签订仪式。

  在他的目的地,等待奥巴马的是热情欢迎。英国《卫报》以“肯尼亚陷入奥巴马狂热,从城市装点到模仿剧都在等着奥巴马到来”为题称,对奥巴马历史性来访的兴奋在肯尼亚“传染起来”,快乐的居民和热情的官员正为奥巴马到来做最后准备,内罗毕的街道忙着搞大扫除,许多地方粉饰一新。奥巴马此访主要目的是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不过人们呼吁他谈谈如何应对“索马里青年党”,怎么看同性恋权益等诸多问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内罗毕也感受到人们对奥巴马来访的期待。除了一早就开始街道美化工作,机场道路、重要路口都挂上了欢迎奥巴马的标语,一些公共汽车和建筑物也画上了奥巴马的海报。内罗毕警方透露,他们共在首都部署1万名警察,约占全国1/4警力。平常和当地雇员聊天,大家不时谈起奥巴马。当地人的态度是,奥巴马是“荣归故里”,“肯尼亚的儿子回来了”。

  “肯尼亚对奥巴马说‘欢迎回家’”,《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此为题称,对许多肯尼亚人来说,斯瓦希里语的欢迎不光是礼貌迎接,更是真正等着奥巴马回自己的家。内罗毕一家咖啡厅的客户经理内里说:“肯尼亚人都抱着个人感情来看奥巴马来访,奥巴马就像一个回家的兄弟一样。”一些肯尼亚人甚至把奥巴马演讲片段作为自己的手机铃声。

  美联社称,这次访问与奥巴马1988年去肯尼亚时大不同,当时他坐普通航班,行李还丢了。现在“空军一号”载着奥巴马前往这个许多儿童、道路和学校以其名字命名的国家。《纽约时报》23日也描述了前后的巨大变化:27年前,奥巴马首次来到父亲的祖国,希望了解自己到底是谁。在机场迎接奥巴马的有他的姑姑和同父异母的妹妹。三人挤上一辆老式大众甲壳虫,途中车上的消声器掉了下来……如今,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带着数百随从重返肯尼亚,这次他乘坐的是防弹车,消声器肯定没问题。由于安全等问题,这次奥巴马无法前往他父亲的村庄,亲戚们将到内罗毕来见他。

  【环球时报驻肯尼亚、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王卫杰 李勇 青木 甄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