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将访肯尼亚 “祖母”称要做大餐款待

  • 发布时间:2015-07-05 07: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肯尼亚“祖母”萨拉3日说,奥巴马本月晚些时候访问肯尼亚时,她要给孙子做一顿传统大餐。萨拉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说,她会尽可能给奥巴马做各种家乡菜,包括鱼、鸡肉和玉米粥。“贝拉克是参议员还是总统,都不重要。他会享受我为他准备的一切。”90多岁的萨拉是奥巴马祖父侯赛因·奥尼扬戈·奥巴马的第三任妻子,与奥巴马没有血缘关系。不过,奥巴马过去拜访她时,都管她叫“奶奶”。萨拉以及奥巴马的许多亲戚生活在肯尼亚西部一座叫科盖洛的小村子里。萨拉说,她曾对奥巴马说,希望他来科盖洛,为他父亲扫墓。奥巴马的父亲出生和成长在科盖洛,后出国留学,在美国夏威夷与奥巴马的母亲认识。奥巴马两岁多时,父母婚姻破裂,他与母亲一起生活。而他的父亲1982年在内罗毕死于车祸。不过,眼下不清楚奥巴马到访肯尼亚期间是否会去内罗毕以外的地方。这将是奥巴马自2009年出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这个东非国家,此前他4次以总统身份到访非洲,却从未踏足肯尼亚。(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