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茨坦公告》发表70年

  • 发布时间:2015-07-26 14:29:1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70年前的7月26日,一份奠定战后国际秩序基础的重要文件——《波茨坦公告》发表。抚今追昔,时隔70年后重温这段历史,依然令人深感其意义深远而重大。

  《波茨坦公告》的发表,表达了打击妄图征服世界的法西斯侵略者“不至其停止抵抗不止”的坚定决心;公告的发表,加速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灭亡,表达了“永久剔除”其“穷兵黩武主义”的鲜明态度;公告的发表,与《开罗宣言》等一系列国际文件一道,成为构建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石,是日本必须遵守履行的重要国际法文件。

  70载流光易逝,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世界各国人民携手维护战后和平与稳定初心不变。

  70年后的今天,凝结着千千万万生命和鲜血的正义言辞犹在耳畔。捍卫《波茨坦公告》,就是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对维护东亚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防止日本重走军国主义道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