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谴责美韩在敏感水域发动军事挑衅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5日谴责美国与韩国在西海(黄海)敏感水域发动军事挑衅。

  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说,最近韩国军队在白翎岛和延坪岛一带频繁展开炮击训练,导致西海敏感水域形势紧张。问题在于,美国是这一切军事挑衅的主谋,其意图是为了固守非法的“北方界线”。

  发言人指出,朝鲜军方多次警告美方要正视现实,停止挑衅。美方不要忘记,其发动挑衅的基地在朝鲜军队直接瞄准打击范围内。美方的挑衅只会加速灭亡。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韩国和美国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划设“北方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鲜于1999年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则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韩国也不予承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