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媒:朝鲜人爱用韩国家电 抹除部分商标

  • 发布时间:2015-05-16 09: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外媒称,随着最近气温不断上升,平壤高层之间流传着一款口碑卓越的“SUNG冰箱”。听名字似乎是中国制造,不料却是韩国生产的产品。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3日报道,将三星英文标识(SAMSUNG)中的“SAM”去掉,仅留下“SUNG”,于是变成了所谓“SUNG冰箱”。据说“G洗衣机”的人气也很旺盛。当然,它也是把LG产品中的“L”去掉后变成了“G洗衣机”。

  报道称,朝鲜人之所以在谈论相关产品时将部分品牌标识去掉,像暗号一样称呼,是因为朝鲜禁止使用韩国品牌的家电产品。据说,朝鲜有权的核心阶层或财力较为雄厚的人一般都会使用最新产品,而普通家庭则倾向于使用二手产品。于是,在紧邻朝鲜的中国丹东和延吉,一些将二手产品名字修改后将其伪装成“SUNG冰箱”或“G洗衣机”出售给朝鲜商户的专门企业便兴盛了起来。用户即使被查,也可以辩解“以为是中国产品”,使朝鲜当局难以处罚。听说还有在中国产冰箱上贴韩国品牌标识出售的情况,韩国产品的人气可见一斑。

  报道说,韩国国家情报院获得的情报还显示,朝鲜新兴富裕阶层普遍喜爱韩国生产的福库电饭煲。令人不禁想知道,是什么俘获了朝鲜主妇们的芳心。向对朝消息人士打听后得知,“质量较差的朝鲜大米在电饭煲中蒸制出来味道较为软糯,也是一个原因,但受欢迎的真正秘诀还在别处”。原来是电饭煲自动用韩语播报料理情况的功能获得了主妇们的青睐。当压力向外泄气时,电饭煲会提示“请小心”,饭煮熟后会提示“煮饭完成”,令朝鲜主妇感到无比新奇。

  报道称,朝鲜曾一度流行“五柜六机”的结婚彩礼,指类似人体五脏六腑的居家必备产品,包括被褥柜、洋服柜、餐柜、书柜、鞋柜等五柜和电视机、冷冻机(冰箱)、洗衣机、缝纫机、风扇机和录音机等六机。

  报道称,韩国化妆品也正深深吸引着朝鲜女性。据说在电视播音员、人民演员和受勋歌手之间,韩国化妆品的口碑很好,被认为“非常贴合朝鲜人的皮肤”。香水方面,朝鲜人最喜欢的是名牌产品宝格丽,但在护肤品和彩妆方面,还是喜欢韩国产品。 报道称,现在朝鲜核心富裕阶层纷纷追逐韩国产品,在市集上流通仿冒海外知名品牌或卡通角色的假冒商品很普遍。烧酒和圆珠笔等朝鲜居民经常用到的产品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模仿韩国生产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