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NASA宣布新发现惊动世界 推动人类向前探索

  • 发布时间:2015-07-25 09:3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就像科幻小说里的内容一样。”NASA的这一宣布也惊动了整个世界。德国《焦点》周刊24日称,NASA的新闻发布会万众瞩目,发现“另一个地球”的消息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和报纸传送到世界各地。

  英国《卫报》引述科学家格伦斯菲尔德的话表示,随着功能日益强大的望远镜和卫星投入使用,科学家们可能有一天能够“绘制第一个类地行星的原始地图”,其中包括一些“是否有海洋、云、甚至季节”的细节。不过,剑桥教授迪迪埃·奎洛兹称,即使找到一个更接近于地球的行星,漫长的旅程才刚开始。

  人类到达前几天刚露出正脸的冥王星就需要9年时间,而想到达开普勒452b则需要5亿多年。那么发现这颗行星意义究竟何在?法新社引述NASA科学家的话回答,“我们自己确实到不了那儿,但我们子孙的子孙会有希望”。加拿大《环球邮报》引述NASA该项目负责人詹金斯的话说:“这是我们距离被称人类的梦想最近的一次”。

  路透社称,人类几千年来始终被一些基本问题困扰,如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在宇宙中是否孤单等,这些终极问题让人类困惑,同时也推动人类向前探索。这颗行星的发现,让人类朝着回答以上问题又迈进了一步。

  “从长远来看,空间技术本身就是着眼于人类的未来,这一次美国宇航局发现与地球很相似的行星,对于探索生命的起源以及地球未来的进化都有重要意义。”中国航天专家庞之浩24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随着太空科技的发展,可以说这次NASA发现开普勒452b标志着人类对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发现将进入一个“井喷时代”。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孙卫赤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胡锦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