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猪肉带着鸡肉等小伙伴齐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7-25 09:34: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

  生猪市场4个月上涨50%,其价格传导效应开始在产业链上下游显现,甚至影响到鸡肉等替代品产业。

  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告诉记者,猪价上涨对饲料企业来说是好事,因为会带动企业的业绩。除了饲料企业受益外,在生猪冻品链条上,涨价亦开始谋动。“相比生猪价格,冻品价格最近4个月里涨了25%。”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德峰告诉记者,“从冻品再传导到加工环节的话,大约还要两个月时间”。

  生猪价格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猪不仅自己在“飞”,还能带动一大批小伙伴一起“飞”。“生猪价格上涨,其影响力可在上游延伸到饲料、疫苗,下游到冻库、食品加工行业,左右延伸到禽肉、鸡蛋等行业。”艾格农业分析师马文峰告诉记者,“肉价上涨会给方方面面带来影响。”

  在安徽,巢湖市振康肉鸡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沈锦宝谈到今年的肉鸡行情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肉鸡养殖行情太差了,四五月份的时候降到每0.5公斤才2.8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2.5元,但现在鸡价亦有望实现逆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