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含一亿吨白金小行星对地球无威胁 或适合开采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20日清晨,一颗小行星接近地球。科学家估计,它的核心含有一亿吨白金,价值高达3.5万亿英镑(5.4万亿美元),已有采矿创投公司将这颗小行星列为勘探的研究对象。

  这颗小行星编号为2011 UW-158,届时与地球距离只有240万公里,大约是地球与最近行星距离的30分之一,这个距离是地球和月球轨道距离的六倍多。科学家表示,UW-158对地球没有威胁。

  小行星采矿创投公司“星球资源”认为UW-158等小行星适合开采;该公司投资人已锁定数十颗小行星,研究开采可行性。不过,人类目前尚无开采小行星的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