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过的厕纸摇身变成“品牌卫生纸”

  • 发布时间:2015-07-25 09:34: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扬子

  擦过的餐巾纸、垃圾箱里的废纸,甚至是用过的厕纸,居然摇身一变,被加工成了某品牌卫生纸,大肆销往省内苏南地区,两年内竟然卖出了300吨之多。昨日,徐州沛县警方发布消息称,一家涉嫌生产假冒品牌商标的农家作坊被捣毁。截至案发,根据嫌疑人使用的台账,仅记录下的某品牌仿冒产品,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余万元。

  一处卫生纸造假窝点设在农家小院。附近住户表示,这家小院应该是一处加工作坊,但平时极少开门,工人多是晚上上班,装卸货都是在晚上进行。

  原来,该品牌卫生用纸在近两年在常州地区屡遭仿冒,因迟迟难以追查到源头,打假人员聘请了一定数量“眼线”,这一次,他们终于捕捉到装卸货地点。在造假现场,大量脏纸、废纸随意堆放。成堆的废纸因为含有水分,已经霉烂变质,发出阵阵臭味,且纸堆里爬了不少蛆虫。民警表示,这些所谓的原纸没经过任何高温蒸煮工艺,只是经过大量的漂白,就摇身一变成了名牌。

  记者了解到,这些原纸来源更是令人作呕,包括大型纸厂收来的下脚料、餐馆用过的餐巾纸、垃圾堆里的废纸、甚至是使用过的厕纸,全都掺和在一起,打碎成纸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