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说普查四大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7-20 03:32: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普查和征集

  对全国28个省(区、市)2200个农业县(市)开展全面普查,涉及主要作物包括粮食、经作、蔬菜、果树、牧草等14种;征集各类栽培作物和珍稀、濒危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的种质资源4万份~4.5万份。

  系统调查和抢救性收集

  在普查基础上选择约650个作物种质资源丰富的农业县(市)进行系统调查,抢救性收集各类栽培作物的古老地方品种、种植年代久远的育成品种、重要作物的野生近缘植物以及其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5.5万份~6万份。

  鉴定评价和编目保存

  在适宜的生态区域,对征集和收集的种质资源进行繁殖和基本生物学特征特性的鉴定评价,经过整理、整合并结合农民认知进行编目,入库(圃)妥善保存各类作物种质资源7万份左右。

  数据库建设

  建立全国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数据库和编目数据库,编写全国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报告、系统调查报告、种质资源目录和重要作物种质资源图集等技术报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国内开放共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