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人口普查 新生率降低或将减少南非就业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1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3日电(刘畅) 据南非统计局(Stats SA)公布2015年上半年人口普查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目前南非人口已超过5490万,较2014年上涨1.65%。其中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人口较多,两省总人口占南非总人口的44%。

  调查显示,豪登省人口约1320万,夸祖鲁-纳塔尔省约1090万,而北开普省人口不足120万人。

  2015年上半年人口普查结果中南非人的年龄、性别、地域的规模,将作为南非政府规划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根据。

  南非统计局表示,南非国家发展必须基于对人口死亡率、生育率、移民现象的全面了解。例如,南非国家发展计划中预计,至2030年南非人平均寿命达到70岁。而目前,南非人平均年龄为62.5岁。

  南非统计局并表示,根据调查显示,南非人口平均寿命上涨,但社会、健康、经济政策及经济干预措施均需要根据不断变化的人口需求进行调整。

  据人口普查显示,2015年毛出生率为2.3%,而2002年毛出生率为2.5%。南非统计局表示,出生率下降的原因是人口数量的控制,以及女性以及家庭对是否生育的选择。

  南非统计局表示,新生人口的数量将影响劳动年龄人口数。随着生育率逐年下降,劳动年龄人口增加也将随之下降,或将减少南非就业压力,为南非经济打开机会之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