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梧州市工商联: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笃行“三严三实”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4: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民营企业家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汇智聚力发展企业。尤其是在条件差、挑战多、情况复杂的国度里,民营企业家更要善于学习,积极进取,认清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势,深刻理解国家产业政策,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抓住机遇,重视科技投入,重视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只有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梧州市工商联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发挥工商联的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笃行“三严三实”,做到“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力促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着力在“严以用权”上履职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履行职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诚意为群众说话,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坚决防止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

  突出“严”字,重点抓好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的作风建设,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弘扬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作风。

  着力在“严以律己”上慎行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能不能做事情,能做多大的事,根本取决于你有怎样的素质。权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来搞特权、谋私利。要树立“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观念,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要心怀高尚的人生追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重而慎微、自省而慎思、自警而慎权、自励而慎行。为此,市工商联通过开展各类培训班,提升非公经济人士驾驭市场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持按规则按制度办事,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之利,树立良好的形象。还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专家讲座等形式,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谈理想、话改革、讲奉献。

  着力在“谋事要实”上求实

  梧州市工商联引导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百家民营企业家扶助百个贫困村”扶贫结对活动的号召,从农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手,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整村推进产业扶贫、捐资助学、安置就业、村容村貌改造等,提升精准扶贫效能。在调查研究上也要求“实”,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专题调研活动,目的是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招工难、融资难、维权难、创新难等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在“创业要实”上尽责

  发挥工商联界别“能人”多的优势,引导他们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在引进资金、改善管理,促进就业上有所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敢于反映问题,善于提出建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到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急功近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不断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

  着力在“做人要实”上诚信

  梧州市工商联结合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加强全市非公经济领域守法诚信建设,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组织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开展“法律宣传周”“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活动。开展民营企业家诚信宣誓、诚信倡议、诚信签名、诚信企业创评表彰等活动。在行业商会中开展自律公约建设,倡导行业自律文明守信,制定规范的行业准则,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对诚信经营的企业,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激励。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树立平等待人的胸怀、求同存异的理念、民主协商的作风、谦逊谨慎的态度。

  (作者梧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