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包小包出行不便,直接帮你送机场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32: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爱旅行的人都有这样的烦恼:买了当晚机票,白天还想再玩一玩。这时行李成了拖累。今后,这样的烦恼可能就没了。

  昨天,顺丰速运杭州区的相关负责人向钱江晚报记者透露,他们近期正在试点一项服务,由快递员帮游客把行李直接送到机场,游客只需直接去机场人认领就行。

  小件50元,大件60元

  一个电话让快递员上门收行李

  据悉,顺丰速运杭州区此次的这项创新服务,名叫“顺丰行李管家”。旅客退房后,你只需将随身行李交至酒店工作人员处,由酒店代收后你就可以自行离开。随后,顺丰工作人员按营运班次前往酒店进行收件,并将客户行李托运至萧山国际机场,到件后会联系客户,客户可以预约取件的时间。

  收费方面,根据行李大小分2档收费,小件标准价50元/件(24寸拉杆箱尺寸: 42cm×68cm×26cm),大件标准件60元/件(32寸拉杆箱尺寸:81cm×57cm×35cm)。现在,7月份为活动推广期,仅按照5折收费。

  顺丰速运杭州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仅在杭州地区试点,已合作酒店达到了23家,覆盖经济型连锁酒店、星级酒店和民宿。包括莫泰、汉庭、锦江之星、开元名都等酒店,

  顺丰方面还表示,该项目设立了专项客服热线,客户可实时查单,行李寄递中如遇行李损坏、丢失、延误等均按照理赔标准理赔。

  竞争激烈,利润摊薄

  “以价换量”的快递业或改变

  对游客来说,这是个实用的好消息,而对顺丰来说,这或许是另辟市场的一种试探。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达1195.7亿元,同比增长33.2%。其中,电商是这些快递企业快递量的主要来源。然而,据业内统计,快递单价近年来不断下降,2005年平均单价为27.7元,到2014年只有14.7元。“市场很大,但利润太薄,以至于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顺丰一工作人员透露,尽管电商的单量很大,但竞争也激烈,利润不断降低,“日子不好过,只有设法进入其他领域平摊成本。”

  于是,为了摆脱低价竞争,其他快递公司也在努力拓展新业务来寻求突破。例如圆通就在本月注册成立了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4亿元。圆通货运航空也将于本月迎来首飞。

  “以价换量”虽然迅速扩大了快递业,但利润的压力或许正在迫使整个行业改变。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