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12人就有一个是老板每41人就拥有一家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32: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自2014年初浙江启动以降低商事主体登记注册门槛为核心的商事登记制度以来,浙江的老板越来越多了。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441.4万户,增幅为12.6%。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801户,相当于平均12个浙江人里就有一个老板。每万人拥有企业数为245户,也就是说,平均41个浙江人里就有一家企业。

  市场准入门槛不断降低

  企业总户数增长16.4%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国全面推行之前,浙江推出了多证联办、“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筹建登记等多项改革举措,今年6月又率先在全国推广“五证合一”登记制度。市场准入门槛的不断降低,带来的是创业热情高涨。

  截至6月底,浙江市场主体总量441.4万户,同比增长12.6%。浙江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为801户,相当于平均12个浙江人里就有一个老板(去年这个数字是13)。企业总户数达到135.2万户,增长16.4%(私营企业增幅为18.4%)。从企业的平均拥有量来看,浙江每万人拥有企业数为245户,也就是说,平均41个浙江人就有一家企业(去年这个数字是43)。私营企业总户数达到120.2万户,占全省企业总量的88.9%,这个比例为全国最高。

  上半年新设内资企业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1.1万户,同比增长62.1%,占整个新设内资企业户数11.2%,比去年同期高出4.1个百分点。

  旅游金融行业增速较快

  杭州新增企业全省最多

  截至6月底,浙江在册135.2万企业中,从事第三产业的共有82.4万户,占企业总数的61%。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产业比重上升了2.6个百分点。而在上半年全省新设的11.1万户企业中,从事第三产业的有8.5万户,占76.9%,比去年同期高出6.2个百分点。

  从企业新设数看,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行业增速较快,其中金融、健康、信息、旅游产业的新设数同比增幅分别为71.0%、67.9%、65.2%、46.6%。

  从新设企业的增幅看,上半年杭州新设企业3万户,同比增长17.6%,居全省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