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陵石化国五汽油产量全国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5:1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邹伟通讯员窦豆)昨天,金陵石化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去年,该公司共加工原油1697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亿元,上缴税金237亿余元,并完成绿色转型投资16.86亿元。

  “向社会公众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是我们自加压力的自选动作,今后每年都会继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加强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沟通,督促我们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金陵石化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戚建国介绍,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去年向社会供应汽油384万吨、国四和国五车用柴油67.82万吨。其中,国五汽油320万吨,同比增长233%,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安全生产是金陵石化的另一项重要社会责任。该公司拥有管线长达500多公里,横跨范围超过6平方公里。去年,公司对跨江管线、厂际管线、厂内管廊、埋地管线进行了地毯式梳理,排查出各类隐患230多条,均及时进行了整改。

  今年年底前,该公司还将投资900万元左右,新上马一套最先进的三维管线巡检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管廊实际地貌、管线动态,观察并记录巡检线路、管道、设备情况,也能调阅巡检轨迹,还具有定位和实时拍照功能,让隐患无处藏身。

  金陵石化环保有奖举报电话58986565的接报情况,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该公司的环保工作成效。“2011年刚开通时,一天能接好几个电话,主要是举报气体排放的。坦白说,有是周边企业的问题的,也有我们自己存在问题的。但现在,经常一个星期都接不到一个,一个月顶多也就一两个,而且最后查实都是其他企业的问题。”金陵石化安全环保副总监陆鹏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