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乘扶梯都站一边才文明?没必要也不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24 06:35:1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建设新南京

  迈上新台阶

  安全在我们身边

  本报讯(记者邹伟实习生路婧通讯员宁质监)夏季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我市民用和公共场所的在用电梯监管如何?昨天,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一次模拟演练。

  在建邺区融侨中央花园小区8幢三单元电梯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模拟演练了电梯困人故障。电梯警铃按响通话之后,物业值班人员只用5分钟左右便赶到了现场。监管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该电梯运行和维保、救援正常,但通话设备声音有点小,线路需要调整一下。

  随后,监管人员来到地铁二号线奥体东站五号出口的手扶梯前,市特检院电梯部部长金严又演示了一些常见的错误乘扶梯的行为,并逐一做了纠正。

  “经常有人说,乘扶梯要都站在一边,另一边空出留给着急上楼的人当楼梯用,这样才文明。其实,这样做没必要也不安全。因为这对扶梯的磨损、受力结构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应该左右均匀站人,这样受力均衡,才更安全。”

  几天前,沈阳一大厦老旧高层电梯从27层急落至1层,致多人重伤。我市电梯安全监管又有哪些措施?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管处副处长朱烨秋介绍,今年6月底前,已经要求全市5.9万多台在用电梯的维保单位,针对隐患逐一自查,共查出1500多台隐患梯,已整改816台。像南湾营、银龙花园这种困人故障多的小区,区住建、开发商、街道、维保单位、业主各方代表坐在一起,对问题制定维护保养方案;还有3.4万多台亟待改造的老旧电梯,也列出整治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