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烈日下的列车空调维修师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2: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2日,广西大部分地区气温轻松地突破了35℃高温。这样骄阳似火的天气里,南宁车辆段库检车间空电组的孙师傅和他的工友们已经顶着烈日出工了,旅客朋友能够在列车上享受清凉的空调正是由于他们的维护和修理。

  孙师傅从天梯爬到车顶,开始检修安装在客车顶部的空调。太阳的炙热让原本圆弧状的车顶变得更加烫手,孙师傅爬到车顶,把两米来长、一米宽、几十斤重的空调机组保护罩移到一边,用强光电筒对冷凝风机、通风机等部件和上百根的线路一一进行排查。“找到了!”十多分钟后,电筒光在一根电线处停了下来。原来,故障是接线端子破损,引起线路短路。

  在高达50多℃的车顶上处理完故障,孙师傅还要打开列车顶部的天窗,对空调蒸发器滤网进行清洗,这是为列车“洗肺”,以保证一路运行的空气清新。“旅客乘车舒心我们就开心!”孙师傅微笑着目送列车开向火车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