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WTO裁定秘鲁农产品价格体系违反世贸农业协定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0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秘鲁媒体7月20日报道,就危地马拉诉秘鲁进口农产品价格案,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认定秘鲁的“价格带体系”与世贸组织农业协定不一致,建议秘鲁修改。

  秘鲁外贸旅游部、外交部、经济财政部、农业和灌溉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该国不同意报告的调查结果,但决定在相关期限内进行内部协调,完成世贸组织建议的修改。声明透露,“虽然(世贸组织的)报告没有建议秘鲁废除“价格带体系”,但认定由该体系形成的可变进口税与WTO农业协定第4.2条不符,其它有关税收也与1994年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第II.1(b)条款相抵触,建议秘鲁采取措施使其税收做法符合规定。

  2013年,危地马拉把秘鲁诉至WTO,指责秘鲁面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下跌非法保护国内农民利益。当时,秘鲁政府表示,这项贸易政策已经实施了12年,危地马拉在2011年12月签署的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中已经接受这一农产品价格体系。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