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大跌致财政遇窘阿联酋欲砍燃油补贴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6: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午电 由于世界原油价格下降,中东石油富国财政收入减少,着手削减燃油补贴。阿联酋能源部22日说,将从8月起取消对汽油和柴油补贴,今后汽油和柴油零售价将根据国际市场价格而定,每月调整。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说,取消燃油补贴是为适应世界经济潮流,减少燃油消费,鼓励民众使用环保能源。阿联酋每年对石油产品和电力补贴290亿美元,取消对汽油和柴油补贴预计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

  阿联酋燃油价格在海湾国家中属于较高水平,但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则非常低,原因就在于巨额补贴。目前阿联酋汽油零售价每升50美分,柴油每升64美分。

  其他海湾国家财政收入也受到世界原油价格剧烈下跌影响。科威特1月已开始按市场价销售柴油、煤油和航空燃油,但仍对汽油和电力给予高额补贴,已经陷入财政赤字的巴林和阿曼也打算削减燃油补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