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贸组织《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取得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4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0日电 (记者凌馨)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20日宣布,参与《信息技术协定》(ITA)扩围谈判的54个成员方已在18日的谈判中就主要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可能会有大约200种、总价值达1万亿美元的信息产品在国际贸易中享受免除关税待遇。

  世贸组织在公报中说,扩围谈判免税清单中涉及的产品涵盖新一代半导体、GPS导航设备以及包括磁共振成像产品和超声波扫描仪等在内的医疗设备。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说,ITA扩围谈判所涉及的贸易规模堪比钢铁、纺织品和服装几个行业的全球总贸易量,而迈出这一步,则更加确定了世贸组织作为全球贸易谈判中心平台的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