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车上半年在华交付汽车174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6: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23日从大众汽车集团位于天津的工厂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在华销售数据出炉,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共交付汽车174.3万辆,有15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正在进行本土化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的重要市场,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长期健康增长。”

  今年1月至6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174.3万辆,其中进口车销量超过9.12万辆。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仍然处在领先地位,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超过8个百分点。

  在这174.3万辆中,奥迪品牌继续领跑中国高端车市场,销量近27.3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9%。在此期间,奥迪Q3和A3两款车型销量共计6.58万辆,中国地区成为奥迪高端紧凑型车型最大的单一市场。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增速放缓,但大众旗下两大豪华跑车品牌均有大幅增长。保时捷共交付汽车2.94万辆,同比增长48.4%;兰博基尼共交付超过100辆,同比增长66.3%。

  海兹曼表示,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面向各个细分市场推出共60款新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其中15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正在进行本土化生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