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森林食品产业战略 开启“互联网+”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7-23 12:29: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业播报

  科技日报讯 (金文)7月16日,由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黑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在京召开“中国森林食品产业战略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中国森林食品网在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林业产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且强调了森林食品产业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一方面惠及林农,另一方面惠及千家万户食品健康的双赢格局。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现场与黑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招商局物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品类最全的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打通整条产业链条。

  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局长魏殿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黑龙江森工对于省内森林物产的开发和销售情况,他表示,黑龙江省区域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食品具有独特的优势,并强调希望借助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将他们的优质、特色的森林食品推广到全国。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认证委员会主任石峰对《森林食品认证规范》《森林食品认证程序》两个标准,以及《中国森林食品认证管理办法》作了详细阐述。森林食品是以森林环境下野生或人工培育(含养殖)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为原料,不经加工,或经过加工的各类食品。森林能够释放有益于生物生长的各种物质,吸收过滤有害物质,森林食品具有原生态、无污染、健康、安全等特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