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完成国内首例形状记忆合金接头适航审定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31:0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徐海、陈彦合报道:近日,中国民用航空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完成了国内首例形状记忆合金接头适航审定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负责审查的国产Y12F飞机是目前最大的23部通勤类飞机。在型号审查中,审查人员发现Y12F飞机液压系统采用了形状记忆合金接头,这在国内民用航空器机电系统领域尚属首次,对审定原则和方法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沈阳适航审定中心拨出专项资金,成立专题研究项目团队,开展形状记忆合金接头相关特性和审定方法拓展性研究。

  在研究开展伊始,项目团队遇到了经验不足、国内相关参考资料少等困难。项目组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预研工作的有序进行。审定中心采取了有力的管理措施,该工作收到了预期的效果,顺利地通过了中心科委会专家组织的科研项目中期评审和结题评审。沈阳审定中心完成了记忆合金接头的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方法初步研究,为我国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提供了经验,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基础。

合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钛股份 20.86 2.61%
2 中国铝业 6.35 1.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铝业 6.35 1.28%
2 宝钛股份 20.86 2.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