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口岸上半年检出近44亿美元不合格进口工业品

  • 发布时间:2015-07-22 1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耀杰 王梦馨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2日,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上半年山东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4947批,货值43.6亿美元,主要包括铁矿、石油及制品、铜矿、煤炭、机床和金属及制品。

  今年上半年,山东口岸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44971批,货值286.42亿美元。而在43.6亿美元的不合格工业产品中,铁矿等六大类不合格工业品货值40.64亿美元,主要来自新加坡、瑞士、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朝鲜、德国、美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姚志杰介绍,煤炭为山东口岸检出的不合格进口工业产品中占比重较多的一部分。自2015年《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山东口岸共检出环保项目汞含量不合格进口煤炭14批,重6.7万吨,已成功退运8批,共计3.92万吨。目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检出的不合格工业产品均严格按照规定依法采取退运、销毁、整改等措施进行了处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