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口岸销毁25吨不合格进口水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7-21 13: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这批冷冻鱿鱼制品来自秘鲁,共852袋,于5月8日抵达连云港口岸。连云港局工作人员在查验时发现,集装箱温度控制系统未正常工作,货物已腐败变质,呈解冻状态并散发出异味。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批货物封存在指定备案仓库进行监管。5月19日,连云港局动植食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该批货物挥发性盐基氮超过国家强制标准。根据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应作出销毁处理。为确保销毁工作落实到位,连云港局对销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近年来,江苏口岸进口水产品总量稳中有升。2015年上半年,江苏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水产品及制品300批次、货值1606.6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74%和60.44%。进口水产品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检验检疫合格率在99%以上。截至目前,今年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水产品及制品5批,其中2批为来自韩国的紫菜产品菌落总数超标,3批分别是来自秘鲁、阿根廷、加拿大的水产品,因挥发性盐基氮超标、腐败变质以及夹带其他产品等原因被判不合格。对于以上所有不合格的进口食品,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全部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处理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江苏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进口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消费者能吃上放心的进口水产品。一是加强准入管理,通过进出口商备案、国外生产企业注册、国外官方证书核查、检疫审批等措施,杜绝未列入准入名单的水产品进口。二是加强口岸查验,对进口水产品进行现场查验以及感官检查。三是加强实验室检测,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标准,对安全卫生项目进行抽检。四是加强后续监管,通过进口商备案、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确保进口水产品可追溯。五是实施进口水产品不良记录管理,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