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吐槽:坐地铁像打仗

  • 发布时间:2015-07-22 13:31:3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仅学历高,颜值也相当高的三位实习老师,自来到重庆新东方上任,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来自英国的Molly在牛津大学学习法律,让她觉得印象很深刻的是,自己的学生尽管年纪尚小,但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就热爱和她进行一些社会话题类的探讨,比如“女子主义”、“安乐死”等等。“我发现中国学生花在课堂外学习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基本上都不会有暑期补习。”Molly说。

  提及重庆的生活感受,三人中唯一的男生Patrick笑称,最不适应的是地铁,虽然也很宽敞整洁,但就是上下班太拥挤了,可以用“战争”来形容。学习历史专业的他是狂热的中国历史爱好者,尽管如此,也现场吐槽称中文难学,普通话太难学了。

  建议:选择喜欢的专业

  据Patrick介绍,在英国,他每天大约有2个小时的课程、2个小时和教授交流,其他时间都是自由的。但是Patrick每天大约会花5—6小时泡在图书馆,看书籍以及纪录片等等。“这样的学习状态是专业决定的,文科课程安排会少一些,如果是学习化学等科目的理科生,那么每天要花5—6小时的课程时间,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导师沟通和做各种实验。所以,在牛津读书,也要学会自主合理地安排时间。

  “对想要留学的重庆学生,我最重要的建议就是,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专业。”Molly说,如果你对专业有浓厚的兴趣,你就有足够的动力去深入挖掘和了解,那么你的学生生活就会非常愉快。

  至于中国留学生感到最大的“融入”问题,三位牛津学霸给出的建议是,语言是最关键的因素,如果语言不过关是没办法很好地融入留学国家的。最好是尝试打工和兼职,这样更容易融入社会。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