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上半年新设小微企业达5.5万户 将造10个众创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7-20 1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记者 刘贤)2015年1至6月,重庆市新设立小微企业5.5万户。其中,高校毕业生创办鼓励类小微企业占新设小微企业总量的近三分之一。重庆市中小企业局20日透露,到2015年年底将重点打造10个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者服务。

  在分析2015年上半年重庆市非公经济、中小企业运行情况时,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经济运行处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市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分别实现增加值4433.7亿元和2674.3亿元,同比增长都超过一成。

  重庆市新设立的从事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鼓励类行业的小微企业占比达一半。

  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鼓励社会资金打造楼宇产业园,利用闲置的工业楼宇、商务楼、科研楼,提供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众创空间。

  自去年11月到今年6月底,重庆市重点培育的楼宇产业园2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497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739余户,实现产值62.9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2.3万个,产业领域包括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软件设计、电子商务等。

  而今年下半年,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将继续加强重点楼宇产业园的培育力度,力争到年底企业入驻率达70%以上。

  此外,重庆市中小企业局还将采用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促进创新创意与市场需求、社会资本有效对接,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众创空间,力争到今年底,重点打造10个众创空间。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尹华川说,未来5到10年,重庆的中小微企业将是非常活跃的群体。

  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不仅会提供楼宇产业园、众创空间等服务,还在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后补助,以及融资支持、服务体系建设、新办鼓励类企业的补贴等多个方面,助推其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