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借给别人用呆账背三年才知道

  • 发布时间:2015-07-22 13:31: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赵兴超) 市民刘先生准备贷款买房,在信用卡上卡了壳,三年前曾经借给同学刷卡,留下一笔呆账记录。由于刘先生信用卡已注销,这笔呆账难消除,贷款买房无望。

  17日,泰城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生活理财热线,反映个人信用记录问题。刘先生说,看到之前本报报道过的信用污点,他也遭遇了难题,前几天准备贷款买房,被一项信用卡呆账记录挡了路。记录为三年前产生,显示信用卡呆账,他本人并没有欠过款。经过回忆,原来三年前他把信用卡借给老同学急用,老同学用了几个月后还给他,之后没再使用,也没查询过是否欠款。

  刘先生到银行查询被告知,这项呆账记录很难处理,而且他的信用卡也在上个月注销,补卡后也不一定能解决。刘先生打印出了个人信用记录,明确显示他的呆账记录。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刘先生到银行申请开具非恶意欠款证明,再等两年时间,等信用记录五年翻页后再申请贷款。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呆账是长时间呆滞的欠款,有可能成为坏账,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信用逾期。呆账与一般欠款不同,不会再产生额外的利息,在结清之前,欠款数额不会变化。即使刘先生清欠后销户,呆账记录可能还会显示在个人信用记录里,但对市民来说,呆账也必须想方设法与发卡银行沟通处理,尽可能消除这一记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