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拉法特死因调查:法国检方称无理由予以立案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媒22日报道,法国检察官说,没有理由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立案。

  2012年8月在巴黎楠泰尔的一个法庭要求进行谋杀调查,因为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指称阿拉法特是因放射性钋-210中毒身亡。按计划,下个月这一法庭将开始谋杀调查,之前该法庭驳回了苏哈·阿拉法特的一项民事诉讼。

  这个案件并没有指明被怀疑的凶手,只是对一个代号为X的肇事者提出诉讼。

  在2015年4月,3名法国法官对阿拉法特死因调查作出结论,并把他们的发现交给了楠泰尔的检察官。楠泰尔的检察官凯瑟琳·丹尼斯说,当时法国专家得出结论认为在阿拉法特坟墓中和尸体样本中发现的钋-210和铅-210同位素并无异常。

  21日,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检控方的意见认为这个案件应该取消。现在法庭要决定是否听从检察官的建议。

  但是在瑞士洛桑的Vaudois大学医院中心的研究人员上个月说,他们调查的结果显示阿拉法特死亡有“第三方介入”,为阿拉法特中毒身亡的说法提供了一些支持。

  巴勒斯坦的调查委员会宣布阿拉法特肯定是“被杀,凶手就是以色列”。许多巴勒斯坦人也指责以色列造成阿拉法特死亡,但是以色列对此坚决否认。

  2004年11月,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他的医疗记录显示他由于血液紊乱而中风。2012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勒斯坦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