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正大诺泰尔20万吨水溶肥项目建成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8日,金正大诺泰尔一期20万吨/年水溶肥生产项目正式建成投产。业内专业人士指出,金正大水溶肥项目的投产,率先实现了世界品质的水溶肥产品在国内的规模化生产,对我国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据了解,坐落于贵州省瓮安县工业园区的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是金正大集团的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59.6亿元。据介绍,金正大诺泰尔项目,主要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项目为目前中国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水溶肥项目;二是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使得我国首次拥有了世界级品质的水溶肥;三是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广大农民从此将用上由我国“自造”与“智造”的性价比最好的水溶肥,我国水溶肥市场格局将由此改写。

  金正大从源头做起,在贵州瓮安开发磷矿资源,拉伸了产业链条,也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将氮、磷、钾等基础原料加工成高纯度、高溶性的硝酸钾、磷酸二氢钾等高水溶性原料,再添加作物需要的中、微量元素和增效因子,最后得到高效的水溶性肥料。

  而对于水溶肥的未来销售,公司计划采用的是“水溶肥套餐+滴灌设备”相互推动的营销模式。公司负责人表示,金正大将在一年时间内向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普通农户捐赠10万套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同时金正大会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指导,以促进水溶肥的销售,同时进一步助推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发展。

  公司表示,企业将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以色列、挪威等欧美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融合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研发生产出比肩世界领先品质的高端水溶肥。未来三年,金正大还将建设全球最大的年产百万吨的水溶肥生产基地。(林玫娟)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