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外长将伊核协议文本递交该国国会审议

  • 发布时间:2015-07-21 16: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伊核问题伊朗方面谈判代表、伊朗外长扎里夫已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文本递交该国国会审议。

  尽管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系由伊朗外交部谈判后达成,但根据伊朗宪法,该国国会议员有权拒绝接受协议。不过媒体指出,不清楚伊朗国会议员此次会不会就伊核协议进行投票。

  在历经多年谈判后,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在本月14日达成伊核全面协议,伊朗将以收缩核活动换解除制裁。

  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安理会以一致通过决议,核准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根据决议,一旦伊朗切实执行协议相关内容且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所有核材料仍用于和平活动,联合国将终止此前通过的7个对伊朗的制裁决议,但对常规武器和弹道导弹的禁运仍将分别持续最多五年和八年。而如果伊朗违反协议内容,联合国制裁决议将重新生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