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各国未能就难民配额问题达成一致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7-21 16: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7月20日,欧盟各国未能就4万名难民在未来两年的分配问题上达成一致。各国或在年底做出最终决定。4月,700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与意大利之间的地中海海域遇难。此后,欧洲各国领导人于6月承诺,称将在7月底之前就难民安置问题达成协议。

  据报道,28名欧洲国家负责相关事务的部长同意尊重6月峰会做出的决定,但并未确定每个国家接收移民的数额。截至目前,欧盟仍未找到安置3.2万名已抵达意大利及希腊的寻求庇护者的方法。在部长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移民和内政事务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表示,此次会议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 (Jean Asselborn)表示,在全面协议达成之前,第一批寻求庇护者能够得到重新安置。奥地利拒绝对接收难民的具体数字做出承诺。奥地利内政部长米克尔-莱特纳(Johanna Mikl-Leitner)称,奥地利已成为第一大移民目标国,且要面对比意大利及希腊多10倍的寻求庇护者,而这是不正常的。

  英国及丹麦没有义务参加此项计划,同时匈牙利及爱尔兰也被免除参加该计划。不过,爱尔兰仍主动提出接受600名来自意大利及希腊的寻求庇护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