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温德姆大酒店将易主?

  • 发布时间:2015-07-21 05:35:3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温德姆大酒店将易主?

  “中江”系权益转让信息再现浙交所,挂牌价超过19亿元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近日,一则题为“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权包”的出让信息挂在浙江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浙交所”)网页上,立即引起业界关注,因为这意味着“中江系”企业破产资产处置取得新进展。

  而最惹人关注的,莫过于杭州温德姆大酒店的命运即将发生变化。

  2009年,浙江中江控股有限公司与美国温德姆豪廷品牌联手合作的杭州西湖温德姆豪廷大酒店,在凤起路与环城西路交界处开业。 这也是温德姆豪廷品牌首次进入杭州市场。

  因为位于西子湖畔,坐看断桥残雪、宝石流霞,毗邻浙江省政府,离杭州大厦和银泰百货的武林商圈非常近,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这家酒店在开业之初曾吸引不少贵宾入住。“温德姆”也一度成为杭州人心目中奢华与品味的象征。

  然而,三年前坊间开始流传坏消息,原来该酒店的开发商——浙江中江控股有限公司宣告破产,温德姆大酒店成了“中江系”破产案中最令人关注的一笔资产。

  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一直经营状况良好,每年的毛利率都在30%以上。不过,酒店由于具有长期持有经营、收益慢等特点,一般开发商要在15-20年才能基本收回成本。而中江控股一直使用高杠杆在腾挪项目。

  去年3月份,“中江”系首笔破产资产的拍卖在浙交所落槌,项目金额为2.23亿元,并成功转让部分资产。这是浙交所通过市场化方式,首次公开挂牌处置破产企业资产。

  “中江系”破产资产的处置由此走向公开、透明,为公众瞩目。

  由于债务关系复杂,温德姆大酒店的资产处置也变得曲折繁杂。经过层层剖析,目前呈现在浙交所信息平台的是“杭州锦绣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权包”的转让标的。

  据浙交所公告显示,此次挂牌的股权资产包所涉的5家公司,主要以持有杭州温德姆豪廷酒店的客房、商铺等资产,以及酒店经营管理、物业管理为主营业务,挂牌价超过19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该项目自7月13日至7月27日下午5时整止,共15个日历日期间,征集意向受让方并办理竞买报名登记手续。如果在公告挂牌期内,有两家或两家以上合格竞买人报名,则将于7月29日,采用有保留底价公开拍卖方式进行转让。

  而随着以上五家公司100%股权的转让,温德姆大酒店的权属将发生真正意义上的转变。

  温德姆大酒店究竟将花落谁家?本报对此将予以跟踪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