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1亿摘牌中江集团 九鼎投资入主中江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5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市值直逼700亿的巨无霸PE,九鼎投资斥资41亿拍下中江集团100%股权,上位中江地产的大股东,并拟启动资产注入计划。

  中江地产今日公告,5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江集团就股权挂牌转让电子竞价结果的通知:15日,中江集团股权挂牌转让项目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举行了电子竞价会,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鼎投资”)最终通过电子竞价的方式,以41.496亿元竞得中江集团100%股权,确认为最终受让人。

  据公告,中江集团的所有股东将与九鼎投资签订《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该合同尚需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国资委会批准后生效。鉴于上述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这意味着,一旦最终完成转让,九鼎投资将成为主板上市公司中江地产的大股东,同时也是首家控股A股上市公司的新三板企业。

  据江西产交所信息显示,本次拍卖的中江集团100%股权底价为18.296亿元,九鼎控股的出价较底价溢价126.80%。九鼎控股本次拍下的资产包括:中江地产上市流通股份A股共计31373.73万股(占总股本的72.37%),江西江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南昌江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财产权益所涉及“紫金城”的商铺、车位等。

  事实上,中江集团股权拍卖并不顺利。早在2013年3月,中江地产就曾公告称中江集团筹划转让自身51%股权,价格为9.16亿元。在挂牌期满无人问津而流标后,再度挂牌。一个转择点是,2015年初,挂牌方突然将中江集团的股权比例提升至100%,且挂牌价格提升至25.47亿元,但后来也不了了之。

  相较中江地产简单的公告,九鼎投资在新三板的披露信息更全面。九鼎投资披露,公司收购中江集团后,拟将公司持有的部分资产注入中江集团控股子公司中江地产,具体注入方案正在筹划中。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九鼎投资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获批挂牌“新三板”的PE机构。通过两次重磅定增融资,目前九鼎投资的总股本为50亿元,净资产110亿元。截至5月15日收盘,九鼎投资股价已达13.55元,市值直逼700亿元。

  在战略布局上,九鼎投资已先后发起设立九泰基金、控股九州证券、成立九信金融、武曲星,并投资晨星成长计划、龙泰投资等,成功进军公募基金管理、证券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个人风险投资、劣后投资等多个新的资产管理领域。而就在不久前,九鼎投资再次发布公告称,将作为主发起人筹建设立一家民营银行,进军商业银行经营领域。

  未来,九鼎投资又将如何借助A股资本市场打造后续的资本运作,无疑备受关注。

九鼎投资(60005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