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木皆兵”不可取 保持理性最重要

  • 发布时间:2015-07-21 04:33:3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午,一则关于“证监会正在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消息突然在市场传出,股指立刻跳水,本已收复的4000点整数关也宣告失守。午间,证监会紧急澄清传闻,表示报道不实。午后开盘,股指即刻震荡上行,最终虽未重新站上4000点关口,但依然上涨了34.76点。

  一则迅速被证伪的传闻,在指数的震荡中映衬出的,是股民们起伏不定的内心。将时间提前一个月,彼时市场的疯狂之下,大部分人仰望的是万点;而在半个月前,当连续下跌取代了连续上涨,当有人说出大盘要重回2000点之下时,人们的神情又像当初喊出挑战万点时一般确定。

  经过了快速的下跌之后,市场的传言,与一个月之前所能造成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投资者依然脆弱的内心中,相对于利好,市场的利空常常无端被放大,一个微小的涟漪就能激起波澜。很多时候,投资者所作出的操作都是情绪使然,并非理性。在大势仍未完全回暖的当下尤其如此。多数人的惊慌加剧了大盘的震荡,这又反过来造成了更多人的惊慌。诚然,在当前的行情下,保持适度的谨慎确实必要,但既然未来大势向好仍是大概率事件,又何必因一则消息而惶恐不安。投资者务必保持心态稳定,如此,卖出买入的判断才能更加接近理性。当前状况下,盲目乐观要不得,但草木皆兵,亦同样不可取。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